- Sep 26 Sun 2010 12:20
-
大阪心斎橋.不二家.蛋糕吃到飽!(ケーキ放題)
- Sep 23 Thu 2010 18:29
-
日本Kanebo SALA 洗髮精。

來日本當然要買台灣沒有的東西用用看(不曉的目前台灣有沒有賣),Kanebo SALA 洗髮精。
台灣是叫sala sala吧,不過日本叫SALA而以。(話說台灣的sala sala是佳麗寶的嗎?)
- Sep 19 Sun 2010 19:28
-
2010.9 再坊京都(清水寺.二寧坂 .三寧坂.ねねの道)

是的,我又去京都了!不過這次是跟姊姊們一起去。
上次沒能走到清水寺,這次搭公車上去(207),再沿著小路逛回河原町的阪急駅。
公車還真不便宜,一人要220円。不過沒有公車真的不行,都是上坡,會走到腿斷掉吧。
- Sep 18 Sat 2010 20:25
-
murmur
這幾天姊姊來日本找我玩,沒有時間帶妳們去什麼地方真是不好意思啊!
不過我知道妳們愛血拼跟吃美食,所以通天閣還是坐船觀光之類的應該不是妳們的菜,就沒列入遊玩的範圍內了。
每次出國都是跟姊姊一起,她們這次日本找我,真的超開心的!不過姊姊要回去時,我突然覺得好奇怪…三個人出來玩,三個人要一起回去才對啊。(可能這幾天跟姊姊在一起感覺太像在日本觀光,而不是生活,才有這種錯覺。)看妳們要搭巴士走時,我也好想一起坐上車、一起去機場、一起回台灣。
一個人搭電車回家時,又拎了一大箱妳們帶給我的東西,突然覺得好空虛哦,我怎麼會在日本阿?妳們回去了,我在這邊幹嘛?奇怪…對了,我明天還要上班,還要回家洗衣服(這就是現實啊)
不過我知道妳們愛血拼跟吃美食,所以通天閣還是坐船觀光之類的應該不是妳們的菜,就沒列入遊玩的範圍內了。
每次出國都是跟姊姊一起,她們這次日本找我,真的超開心的!不過姊姊要回去時,我突然覺得好奇怪…三個人出來玩,三個人要一起回去才對啊。(可能這幾天跟姊姊在一起感覺太像在日本觀光,而不是生活,才有這種錯覺。)看妳們要搭巴士走時,我也好想一起坐上車、一起去機場、一起回台灣。
一個人搭電車回家時,又拎了一大箱妳們帶給我的東西,突然覺得好空虛哦,我怎麼會在日本阿?妳們回去了,我在這邊幹嘛?奇怪…對了,我明天還要上班,還要回家洗衣服(這就是現實啊)
- Sep 11 Sat 2010 00:03
-
日本甜點(スイッチ)-Henri Charpentier。Le Bihan。

我最愛吃甜點了!前二天去難波(なんば)買洗髮精,經過高島屋,想說來大阪這麼久了,沒逛過高島屋不是很遜嗎!
高島屋B1充滿了各家甜點專櫃,真的很難從這裡全身而退…。
每個甜點做的又精致又可愛,好像都在跟我招手說吃我、吃我!
- Sep 03 Fri 2010 22:33
-
日本打工渡假-那些面試教我的事
在日本第一次要打電話問有沒有徵人時,真的很挫!對我來說,在台灣找工作,面試對我來說輕而易舉,打電話更是易如反掌阿!
沒想到在這邊要打個電話問,卻讓我煩惱好久,沙盤推演不下數十次,猜想他待會兒會問我什麼問題、我聽不懂時怎麼辦?會不會說你連日文都講不好,還敢打電話應徵!掛我電話之類的。
沒想到打完一次電話後,我的擔心是多餘的,哈哈。根本不需窮緊張,其實日本人很nice,知道你是外國人,會很細心慢慢說。但是每次要約時間,我總是要再三確認,很怕聽錯時間就糟糕了。
但是很奇怪耶!看名字也知道是外國人,幹嘛叫人家去面試(給了一絲希望),最後還是沒採用。(是我日文不夠好啦,幹嘛還怪人家)
沒想到在這邊要打個電話問,卻讓我煩惱好久,沙盤推演不下數十次,猜想他待會兒會問我什麼問題、我聽不懂時怎麼辦?會不會說你連日文都講不好,還敢打電話應徵!掛我電話之類的。
沒想到打完一次電話後,我的擔心是多餘的,哈哈。根本不需窮緊張,其實日本人很nice,知道你是外國人,會很細心慢慢說。但是每次要約時間,我總是要再三確認,很怕聽錯時間就糟糕了。
但是很奇怪耶!看名字也知道是外國人,幹嘛叫人家去面試(給了一絲希望),最後還是沒採用。(是我日文不夠好啦,幹嘛還怪人家)
- Aug 30 Mon 2010 19:16
-
日本打工渡假-怎麼找工作?

雖然來日本前已經google很多找打工的資訊,也覺得有心找的話,應該不可能都沒有。
但,事實上,來到日本要找打工是一項大挑戰!(但你不挑工作的話,還是有的!)
話說同一棟mansion,也是台灣人的二姊妹,儘管妹妹已拿到日文一級檢定,找工作還是困難重重啊!(日文一級也這麼難找嗎,那我這個連對話都講不好,來這邊是幹嘛?) 不過儘管日文不順暢,我還是硬著頭皮開始找工作。先來看一下在日本要怎麼找工作吧!
- Aug 23 Mon 2010 14:00
-
2010.夏.京都散策 (食) 名代とんかつ。
- Aug 22 Sun 2010 11:17
-
2010.夏.京都散策 (逛)。嵐山.河原町。

很突然的京都行,前一天晚上才決定的。
隔天一大早就買了阪急モノレール.乗り放題きっぷ。(阪急線一日乘車卷) 一人1,100円,一天內隨你搭。
其實從家裡附近的車站坐到京都只要390円,但我們又想去別的點,所以買一日卷對我們會比較划算。
- Aug 11 Wed 2010 22:04
-
日本ビューディラボ.ヘアカラー(Beautylabo Hair Color)
- Aug 07 Sat 2010 19:22
-
大阪-2010淀川花火大会。

ヤバイ~8月7日淀川花火大会,めっちゃきれいだった!! 101の花火全然負ける。
這次煙火大會完全沒失望,整個也太美了吧!美到說不出話來~ 一度覺得101的煙火輸了。
幸好有去看,不然我在日本的夏天就白過了!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