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.jpg

 

這次是搭長榮的Hello Kitty機到福岡,台灣8:10出發→福岡11:15。

領完行李→機場買福岡加太宰府一日卷(1340円)→搭地下鉄到博多JR買3日全九州PASS順便劃往後幾天需要的位置,

→再到坐到袛園Check in 放行李,整個很忙!

最後!從祗園搭地下鉄→(13:30發)到天神轉天神西鉄線→(13:51發)二日市搭旅人號→(13:56到)太宰府!

整個一氣呵成!為什麼要這麼趕?因為就是想搭到太宰府的旅人號啊!!

旅人號運行時刻表。

(福岡+太宰府一日卷是在航廈外面的巴士櫃檯購買!我原本以為國際航線有賣,

不然就是國內航廈的服務台有,跑了二、三個地方才知道在外面的巴士櫃台,

大家不要浪費時間跑錯地方蛤~)


就是長這樣↓ 把當天的日期刮開就可以用了,不要刮錯了蛤~

IMG_1943

再來就是用這張卡搭地鉄囉,從機場到市區也可使用!

↓ 旅人號是粉紅色的好可愛~

image.jpg    ○

雖然只搭了短短5分鐘,但也足夠了!

每一節車廂的花樣都不太一樣哦,而且每個車廂都有放上小卡片,大家上車之後可以去走走看看,

總共有六種不同圖案。

image.jpg

還可以蓋乘車記念章↓

image.jpg

image.jpg

車上人非常少,而且今天剛好下雨天,感覺一個觀光客都沒有,車上都是日本人。

image.jpg

裡面的車廂也有特別佈置,感覺好可愛♥

image.jpg

下車之後出車站往右走到底就是太宰府了,非常好找。

從博多→太宰府除了可以搭旅人號之外,也可以搭巴士,單趟約30分,跟坐地鉄差不多時間。

大家可以自由選擇交通方式,因為逛完太宰府我們還要搭地鉄去博多運河城,所以我們是買博多加太宰府一日卷(1340円)。

image.jpg 

沿路上很多可愛的小商店,也會經過這獨一無二的太宰府星巴克,外觀真的好特別!

image.jpg

然後來到太宰府一定要吃的梅ヶ枝餅,外面脆脆地,裡面是包紅豆餡,不會太甜,熱熱的很好吃!

image.jpg

接下來就先到太宰府天滿宮摸摸這隻牛,可以保佑身體健康。

我把它全身都給摸透了,希望今年我身體可以很強壯,不要再感冒了,哈哈!

image.jpg

2月份是梅花開的季節,搭配下雨的天滿宮別有一番意境。

image.jpg

旁邊有賣御守,看起來都大同小異,我就挑了一隻木頭的太宰府的小鳥御守,肚子裡還有籤,

很可愛哦♥ 300日圓

image.jpg

這是路邊商店賣的小袋子,也好可愛!

image.jpg

然後我在觀光服務中心(應該是這樣講沒錯吧) 買了這條太宰府限定的毛巾,5百多塊日圓。

也是一整個可愛~!!

image.jpg

結束了太宰府之旅,我們就搭地鉄回祗園,從飯店走到博多運河城。

(不要問我為何要搭到祗園從飯店開始走,因為我只知道從飯店直走過去就會到了。其它的路不會走)

image.jpg 

博多運河城超大的~我覺得逛完可能需要一天的時間。

而且今天不曉得為什麼裡面好沒人,連日本人都好少,可能是因為下雨天吧?!

不過博多運河城建築真的滿漂亮的,但太大會讓人迷路就是了。

image.jpg

今天的重點是來這裡吃一蘭拉麵!因為這裡的一蘭是有四方形的碗裝,感覺很特別!

在B1,還滿好找的。

在九州有很多一蘭的分店,每間店的口味都稍稍不同,運河城的一蘭有多了酸味可以選擇!

大家可以先去一蘭的官看看,再決定要去哪間!

image.jpg

味道好像跟在大阪吃的沒兩樣,一樣很美味!

他的酸味並不會特別搶過湯頭的味道,反而更開胃了!

image.jpg

大家記得把湯喝光才能看見碗底的字哦!

image.jpg

最後整點的時候有水舞表演!搭配音樂燈光,好漂亮!

image.jpg 

最後最後~我要誇誇我自己,每次出國我的頭腦就會立刻變得很靈光!真不是我在蓋的!

像九州我完全沒來過,但我都沒迷路哦!(只有第一天晚上太累有點小迷路)

在台灣我看連看地圖都搞不清上下左右,竟然來日本一次就走對!

而且我習慣把搭什麼線、坐幾點的車、飯店地圖…寫在紙上看,這樣寫過一遍我就會很清楚!

有一次出國就是忘了把我小筆記帶著,不過我還能靠著記憶力到飯店,真佩服我自己!

如果我對看書有這麼驚人的記憶力那就好了~玩跟吃我總是記的特別清楚(苦笑)

 

旅人號資訊

福岡+太宰府一日卷

博多運河城

一蘭拉麵

 

arrow
arrow

    チン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